改革增活力 农业增动力
时间: 2019/02/15 来源: 电视台记者 王晨皓 点击数:1487

    我县不断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农业发展活力,农业农村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多年来,我县积极开展沙棘套种蒲公英、月见草,南瓜套种汉麻等试验示范,引进试种蓝锭果、野生猕猴桃、黑加仑、菇娘、无花果等高效经济作物。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新开发朱家镇草莓采摘、果树场生态农业采摘、刁翎西香瓜采摘、伟华葡萄采摘等9个休闲农业综合体,累计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同时,建设完成村级信息服务站,有效解决农业信息“最后一公里”问题。依托电子商务产业园,“林口农业商城”电商平台已完成省大米网接入,开展合作企业达到18家,供应产品总数达70余个,“草甸大鹅”、“奎山孙记粉条”、“林源红树莓产品”、“沙棘果汁”、“百顺有机大豆油”等产品已在该平台挂牌销售。
    今年,我县将继续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加大科技成果的推广运用和转化,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园区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加快乡村振兴,开创农业工作新局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