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会议
时间: 2019/02/18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李莹 王晨皓 点击数:1130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会议,县领导吴庆兰、罗海涛、任立军、赵洪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中省直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龙宣读了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林口县机构改革方案》,并对《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县委书记吴庆兰做重要讲话。
    就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吴庆兰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四次全会、市委四次全会以及省市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林口县机构改革方案》,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向目标,全力以赴抓好我县机构改革任务落实,为林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吴庆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机构改革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会重要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刻把握重要契机,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要把握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完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县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发挥县委职能部门作用、统筹设置党政机构;要做到调整优化县政府机构职能、合理配置政府部门职能、因地制宜设置政府机构和配置职能、完善公共服务管理体制;要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坚持理顺职责、分类实施、协同推进;要统筹推进人大、政协机构改革、群团组织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便民化改革,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要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三定”工作、严格落实机构限额要求、抓好机构组建转隶、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高标准制定“三定”规定。
    吴庆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握节点,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林口县机构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要求,保改革压茬推进、相互衔接、有序开展,切实形成整体效应;要做好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严明纪律,保障工作顺利推进,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
    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动员会议的召开,标志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县委、县政府将强化政治担当,精心研究部署,积极推进落实,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改革答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