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业农村暨扶贫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2/18 来源: 电视台记者 裴植 沈林 点击数:1201

    15日,我县召开农业农村暨扶贫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副县长刘长洲出席会议,各镇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罗海涛对过去一年我县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罗海涛强调:农业农村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重点要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引导鼓励农民种植大豆等经济型作物;要坚持不懈推进秸秆离田工作,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土地流转,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再提升。同时,要持之以恒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等方面的工作。
    就扶贫工作重点、畜牧防控以及“三清一绿”和“四个革命”,副县长刘长洲要求:畜牧业养殖要向抗病强、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方向发展;备春耕生产要做好物资、科技、资金、生产四个方面的准备;对农村环境整治、绿化工作,要科学谋划,绿化植物选择适合本地物种,突出林口特色;严格落实河长制,针对县、镇、村进行定期巡河检查,及时对河面垃圾等污染进行专项整治。
    会上还对扶贫工作进行了培训,针对饮水安全、住房安全、教育扶贫等十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