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理论测试
时间: 2019/02/25 来源: 管理员 点击数:47005

[访谈嘉宾]  韩学忠  意识形态办公室主任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切实守好阵地、管好队伍,2019年2月22日,林口县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理论测试,对全县各党委(总支、工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县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的主管领导和具体科办负责人,共157人参加了此次测试,及格率达到100%。

    测试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任务目标、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具体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做好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进行考察。测试采取闭卷集中答题的形式进行。测试中,各党委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作答,各级领导干部独立思考、认真对待,展现了全县党员干部严明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理论知识测试,有效检验了全县领导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及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激发了意识形态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全县党员干部意识形态理论功底和政治素养的进一步提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