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吴庆兰到龙爪镇龙山村调研
时间: 2019/03/12 来源: 龙爪镇 点击数:1468

3月12日,县委书记吴庆兰到龙爪镇龙山村对脱贫攻坚、 “三清一律”、 产业结构调整、基层党建等方面进行调研,镇党委书记姜鹏、镇长毛文静、党委副书记王鹏、副镇长赵喜云陪同调研。

首先,吴庆兰听详细取了龙山村对脱贫攻坚、“三清一律”、 产业结构调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帮扶单位帮扶人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吴庆兰还走访了贫困户王金成、汪永和,在贫困户家中,吴庆兰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经济收入来源、帮扶措施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向贫困户询问了医疗救助、住房保障和安全饮水等政策落实情况。她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定信心、不等不靠、辛勤劳作,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尽快脱贫致富。

吴庆兰还督促党委、政府及村委会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用产业扶贫做支撑,做到早脱贫、不返贫,积极发动贫困户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工作,以整洁的面貌呈现辛勤、体现自信,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吴庆兰强调:当前是“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想方设法保持稳定,对重点人群要严看严守,不能有任何疏忽大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信访不出村。要充分利用春耕生产前这一段时间,集中精力抓好“三清一绿”工作,不打折扣、不留死角,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局面。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引导村民积极发展庭院经济,要减玉米增大豆,逐步扩大、平贝、北药、杂粮、粘玉米、青食玉米等种植面积,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形成有规模、有特色的产业区域,不断增加群众收入。要加强与在外成功人士互动走访和政策宣传,鼓励他们多为家乡引进投资,增强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加大学习教育,开展专业培训,做到精心指导、严格管理、以上率下,强化服务水平,努力提高工作质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