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时间: 2019/03/21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287

    为全面掀起“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的新高潮, 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3月15日林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林口县兴林广场举行了隆重的纪念宣传活动。
    围绕今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此次活动从质量监督、食药监管、酒类专卖、工商法规及消法宣传方面向广大消费者开展了现场咨询、假冒伪劣商品鉴别活动。与此同时,市场局各基层所在各自辖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结合辖区实际,各监管所对辖区大型的公共服务行业、商场(超市)、宾馆、饭店、车站等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营服务场所进行走访宣传。县政府高度重视,主管县领导带领相关成员单位出席了此次活动,林口电视台在林口新闻中进行了为时6分钟的新闻报道。
    一是这次活动主要通过印发宣传单、设立宣传展示板的方式开展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及《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进行宣传、重点解读和答疑解惑。在主要街道社区、市场、超市和学校、农村集市发放“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宣传图片及林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严厉打击整治向老年人欺诈销售保健产品违法行为的公告、关于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宣传警示单等1000余份、消费维权资料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近20条、电子显示屏宣传40多条、  为消费者解答咨询32人次,3.15活动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6次,当场调解2件,通过现场活动增强了市民的安全消费意识,提高了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能力,形成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我局执法工作成效宣传。通过设置展示区,对我局近期以来查处没收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和无生产标识食品药品进行展示。
   三是开展对消费维权投诉渠道宣传。告知我县消费者可以通过12315电话及12315互联网平台进行消费维权,引导消费者选择正确便捷的渠道投诉。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消费者询问500余人次。局长陈树民同志亲切与前来咨询的消费者交谈,同时指出: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民生问题,百姓的事无小事,市场局将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执法力度,对全县重点领域、对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到时时有监管、处处有监管。要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接诉必果让我县百姓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真正拥有幸福感和安全感。

                                             2019年3月15日
                                           林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