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吴庆兰同志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
时间: 2019/03/21 来源: 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2734

     3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吴庆兰带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忠同志,县编办主任冯立明、副主任杨玉圣等人到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煤炭局副局长李秀军同志及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忠首先传达了县委书记吴庆兰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目的。会议首先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崔海民工作汇报。崔海民从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推进中涉及的人员转隶工作情况、职责划转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工作建议,以及关于应急管理局办公用房的建议、煤炭资源开发项目推进情况、推进大云山矿区资源整合实现税收翻两番目标建议等方面向吴书记作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崔海民同志汇报后,县委书记吴庆兰同志针对县应急管理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一是要作好煤矿资源开发工作,要找出推进过程中的结症,加快推进煤矿资源开发各项工作,让企业早日见利、政府早日见税。二是要推进大云山矿区整合事宜,由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组织自然资源局、工信局、环保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就如何提升碳酸钙资源利用率、控制税源流失等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三是针对应急管理局办公用房事宜,县委书记指出要纳入县委常委会议议题,统筹全局,专门研究解决。四是关于机构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县编办和应急管理局拿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上报县委,涉及人员身份和编制问题,由刘忠副县长和组织部王龙部长牵头,召集涉及机构改革单位,逐项研究,抓紧落实,要把应急管理局机构改革纳入第一事项,尽快落实好、理顺好职责,确保在机构改革期间的安全生产稳定。五是针对目前应急管理局整合的职责,涉及安全监管、防火防汛、救灾服务、应急处理等方面,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能因机构改革放松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
    最后,县委书记对新组建的应急管理局提出了“一个加快、五个强化”要求,希望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个加快:就是要加快改革划转职能的融合、人员配备,加强学习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尽快适应新岗位、迅速进入角色。
    五个强化:一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安全保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在工作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包括各级党委政府责任、政府部门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的落实。三是要强化重点领域管控,加强煤矿监管、大云山矿区资源监管,以及全县的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监管,要实现全覆盖监管,坚决不留死角。四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要重在排查隐患、重在预防和治理,各部门和各企业要切实建立隐患台账,严格实行责任落实和逐一销号管理。五是要强化追责力度,加大考核和问责力度,要用制度来作保障,厘清责任,严厉打击责任不落实行为。
    刘忠副县长最后总结时要求,县应急管理局要立即召开全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和落实县委书记的讲话精神,统筹全局,采取措施,加强监管,再接再厉,确保全县安全生产稳定,用实际行动向县委、县政府交上满意的答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