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积极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行为专项检查
时间: 2019/03/22 来源: 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1528

    按照《牡丹江市卫健委关于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行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以《营在龙江》曝光的问题为重点,3月20日,林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个体中医诊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重点突击检查,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本次活动重点对辖区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家中医诊所开展了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属独立机构,内设全科诊所、中医体质辨识室、中医室、儿保室、妇保室、预防接种室、检验科、超声心电室等科室,业务工作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由于城东社区地处城市规划区域,商户全部拆迁,居民流散,所以造成门诊患者量为零。而兴林社区处于县人群密集地方,门诊量从年初到目前达到5000余次,两社区均未开展静点服务;5家中医诊所中4家诊所管理规范,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卫生管理制度齐全,医疗器械消毒传染性报告、门诊日志登记、处方书写等规范详实。检查中发现有1家中医诊所开展静点服务,中医药治疗率未达85%的标准,监督人员当场对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责令改进,严格按照中医(综合)诊所基本标准加强建设,规范中医诊疗服务。
    通过本次行动,促进了基层医疗机构医生在岗执业自查自究工作的顺利开展,规范了医务工作者执业行为,加大了基层医疗机构监管力度,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保障了医疗卫生安全,对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起到了震慑作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