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2019/03/25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1153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及黑龙江省第三次会议暨殡葬领域行风政风整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在县民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国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民政、统战、发改、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农业农村、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林业草原、文物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成员单位作用,形成合力,加强对殡葬服务收费和服务质量的监督监管,依法依规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层层落实殡葬管理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二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建立健全市、县、乡三级火灾风险防控点,要进一步完善“三定、三案、一值守、一报告”制度。(三定:定点、定人、定责;三案:人员和车流疏导预案、安全防火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一值守:值班、值宿制度;一报告:重大事件向当地政府、业务主管部门逐级上报制度)。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强化厚养薄葬的现代殡葬理念,增强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做好群众的舆情上报工作。会后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及黑龙江省第三次会议暨殡葬领域行风政风整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