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责任重大
时间: 2019/04/17 来源: 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1695

    为加强医院的消防安全,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人、财、物的安全,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切实做好防火、灭火工作,近日林口县妇幼保健院与林口县消防应急大队联合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
    当医院的喇叭里传来火警声后,医务人员和患者立即报告119,医务人员和消防员共同用担架或轮椅组织患者沿逃生路线到安全地点。此次演练用时只有二分多钟,逃生人员进入指定位置后,全副武装的消防员带着防护面具打开消火栓,接上水管进行灭火救灾演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消防演练顺利完成,医务人员和患者是这次活动中最大的受益者。
    通过消防安全演练,医务人员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遇到火情不能慌张,要有秩序地组织患者安全逃生,不能拥挤,否则事情会不堪设想。只有充分掌握安全防护知识,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才能真正做到保护自我、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