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兴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口腔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 2019/04/17 来源: 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1935

    兴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近日举办了“口腔健康知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向居民重点讲解“龋齿由来、牙周疾病、如何清洁牙齿”等内容,提高居民对口腔知识的认识,了解自身口腔牙齿的状态。
    本次讲座由牙病防治院李金玲医师主讲,重点介绍了生活中应注意的保健知识,例如正确刷牙方法和选择合适的牙膏、少吃甜食、戒烟、多喝牛奶,健齿强身、从小养成不吃零食的习惯、饭后在3分钟内及时漱口等。对已存在口腔疾病的病人,应及时就医给予合理的治疗。讲课内容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共计有119位社区居民参加,课后免费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340册,并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专题讲座让居民意识到龋齿的危害,树立爱护牙齿的意识,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 ,达到了健康教育的预期目标,受到居民好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