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培训学习
时间: 2019/04/17 来源: 妇联 点击数:1627

 

 

  

    孩子,是每一位父母心中的宝贝,我们都盼望着她们茁壮成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除了老师以外,父母也扮演着重要角色。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样至关重要。为此,林口县妇联于4月17日在林口县电子产业园开展了家庭教育培训班学习。参与培训学习的有部分县直女企业家、各乡镇女干部、待业女青年、留守妇女等。本次培训特聘请了县教育局进修学校赵老师做讲座,她分享的题目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注重家庭教育做起”。培训伊始,县妇联主席冯亚茹鼓励大家听完这节课,能有所益,能够从我们自身做起,多学习勤沟通,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成长环境!
    赵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倡注重家庭、家教、家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庭生活典范为我们诠释了敬老爱幼、夫妻和睦的优良传统,说明孩子的良好成长离不开家庭。四大贤母的教子事迹,说明一个家庭中母亲的言身教育对孩子是最直接、最深刻、最生动、最实际的教育,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成才是很重要的。培训中赵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让大家谈谈在一个家庭中母亲对孩子的教育起着怎样的作用?学员们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都争先恐后的发言,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学员们都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好地扮演好母亲的角色,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这次培训获得了圆满成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