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涛到三道通镇围绕农业结构调整、产业扶贫工作开展座谈
时间: 2019/04/19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点击数:1771

    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海涛到三道通镇新青村围绕农业结构调整、产业扶贫工作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思想交流,指导镇村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带领群众闯出一条增收致富新路。
    在新青村,罗海涛详细了解了全镇各村农业产业发展打算和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罗海涛指出:“当前,部分干部群众思想解放不够,特别是在增收出现拐点的当口,思想上比较迷茫,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指导、引领群众开拓视野,拓宽思路,不断解放思想,敢闯新路,勇于实践,用实打实的成果带动群众调整农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高值高效产业,增收致富”。
    罗海涛要求:“三道通镇水利资源丰富,要在‘旱改水’上继续挖潜,在卖大米上做好文章,在加工程序和包装上实现增值;要在平贝种植上继续挖潜,适度扩大规模,发展‘平贝豆’功能产品,延伸平贝价值链;要在肉牛养殖补链上继续挖潜,做好牛粪利用文章,尝试发展牛粪养殖蚯蚓产业;要在秸秆综合利用上继续挖潜,加大秸秆‘五化’利用力度,把秸秆综合利用发展成一项大产业;要围县里重点推进的产业抓发展,为全县推进‘两头两尾’打好产业基础,带动各项产业更好发展;要积极抓好新奇特产业,组织群众有计划外出考察学习,开拓视野,解放思想,做好小众消费文章,满足人们不同的消费体验”。
    罗海涛强调:“各项产业发展不能单打独斗,要成立联合体抱团发展,形成规模效应,提高市场话语权和竞争力。要加强信息沟通,镇与镇、村与村、产业与产业之间要加强联系,建立牛群、平贝群、大米群等微信群,每项重点产业都要有一个群,时刻保证信息互通,形成经济上紧密、管理上松散的一种新的发展关系,努力实现产业效益和群众利益最大化”。
    罗海涛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察看了庭院平贝药材种植情况。
    县委常委、副县长陶津男,县农业农村局领导陪同调研。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