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春耕备耕 助力精准脱贫
时间: 2019/04/19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本台综合报道 点击数:1660

    我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围绕“兴产业、助脱贫”,各项工作抢抓在前,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县春耕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我县出台了《林口县2019年产业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制定产业奖补政策,计划投入农业生产资金18亿元,其中种植业生产资金11.75亿元,养殖业生产资金4.65亿元。大力推进全县重点发展的沙棘、马铃薯、北药、南瓜等特色产业,力争今年特色产业覆盖全县的贫困户。与此同时,坚持长短结合、兜底保障的产业扶贫思路不变,在扶贫惠农政策的带动下,围绕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把沙棘、北药、马铃薯、杂粮杂豆作为骨干品种,加快扩大经济作物种植规模,巩固“中国冬果沙棘之乡”建设成果。深入农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重点围绕结构调整、良种选择、农机作业、轮作调茬、测土施肥、标准作业等农机农艺技术措施,开展保春种培训。
    我县坚持“稳粮、扩经、强牧”不变调,突出优质、绿色、特色,大力发展紧缺农产品生产,调整优化种养结构,在巩固提升传统农业的同时,推动沙棘、马铃薯、大鹅等支柱农业产业蓬勃发展,突出绿色、优质、安全理念,鼓足干劲备春耕、精准发力助脱贫,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