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审计局认真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 2019/04/29 来源: 审计局 点击数:413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林口县审计局按照中央、省、市、县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工作方案。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实际,研究制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方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二是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4月15日上午,借助在兴林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的机会,同时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醒群众关注非法集资活动风险,引导群众认清“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的后果,努力消除群众对“非法集资损失政府买单”的误解和不当期盼。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加大活动宣传覆盖面。在审计干部业务会议中强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倡导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应向被审计单位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特别是关键岗位人员,使其更清醒地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