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到我县调研
时间: 2019/05/14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李莹 王晨皓 点击数:1807

    13日下午,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到我县柳树镇柳毛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赵荣国、县委书记、县长罗海涛陪同调研。
    在柳树镇柳毛村精准扶贫平贝种植产业园区,马志勇一行实地查看了平贝的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了平贝的功效、种植收益、田间管理及村里贫困户数量、贫困原因和危房改造的情况。马志勇对柳毛村采取“光伏+平贝+N”的脱贫攻坚产业模式给予肯定。柳毛村要在原有的扶贫产业项目上搞创新,在大鹅养殖上,要形成规模,提高养殖率;在大鹅深加工上,要树立品牌,实现产品多样化,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贫困户苏建宝家中,马志勇非常关心老人的饮水问题,用水瓢盛出水缸里的水喝上一口细细品尝,并对身边的人说:这水水质清澈、回味甘甜。在与苏建宝老人交谈的过程中,马志勇详细了解了老人家庭生活情况,研究了针对老人家的脱贫方法,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享受国家的好政策。
    马志勇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把产业扶贫、兜底保障和住房、饮水工作做细做实,让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