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武部召开2019年度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5/15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点击数:2048

    今天上午,县人武部召开2019年度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忠出席会议。县民兵调改领导小组成员及县人武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学伟主持。
    会上宣读了民兵调整改革小组成员方案。李学伟就当前民兵整组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暨民兵整组工作,刘忠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任务的重要性。要强化全局意识,加强对民兵调改工作的指导;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编兵单位,要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加强“十三五”时期民兵工作的意见》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担负起抓好我县民兵队伍建设,做好民兵分队库室建设和装备物资配备,有训练任务的单位,要积极主动参训组训,切实落实好应急应战准备,打造一支过得硬的民兵队伍。要强化统筹意识,各单位领导要正确处理本单位建设和民兵力量建设的关系,努力在提高质量上见行动,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军事需求对民兵建设的牵引作用,把我县民兵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之中,整合军地人力、财力、物力和技术优势,综合吸收军地建设成果,提高建设效益。
    刘忠要求,要铸牢听党指挥这个思想根基,提高能打胜仗这个核心能力,夯实作风建设这个重要保证。明确职责分工抓落实。各镇党委、政府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自觉把民兵整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党委(党组)、政府议事日程,坚持把方向、抓大事、解难题、谋发展;要强化工作保障抓落实。各单位要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大力支持。要认真落实相关经费,保障人武部及时做好民兵误工补助发放工作,各基层武装部及建制分队要努力建设好“两室一库”和“两室一所”及被装和物资器材配备工作。要立足工作任务需求,适当地增加武装工作经费,以确保工作需要。要加大宣传力度抓落实。把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贯穿整组工作全过程。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短信群发平台等媒介进行宣传,广泛开展战备形势、爱国主义和国防法规等教育,深入解读上级关于民兵力量建设的方针政策,营造有利于整组工作开展的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同度。各镇领导、专武干部、民兵干部要进学校、进社区,面对面进行思想发动,为民兵整组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