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馆到县第一中学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19/05/15 来源: 电视台记者 裴植 点击数:1861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文化真正的“活”起来。今天上午,县文化馆到县第一中学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活动。副县长邓长英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校师生聆听了非遗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知识,了解了保护非遗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意义,并组织学生参观非遗展品和宣传展板,县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泥塑的传承人于建华,为学生们演示了技艺精湛的绝活,并手把手地传授泥塑技艺,指导学生们进行动手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邓长英强调:传承文化遗产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让学生们认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财富,全校师生要提高文化素养,增强爱护非遗文化、保护中华文化的责任感,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师生学习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们对文化、对祖国的热爱,让学生们了解和认识传统文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