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教体局开展首届“中学班主任专业发展论坛”活动
时间: 2019/05/16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15467

    2019年5月10日,林口县教师进修学校在实验学校六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林口县首届“中学班主任专业发展论坛”活动。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教体局副局长谢在清、业务股股长李继太、段亚东副主任、中学视导员顾佰峰、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起彬、副校长王树纯。谢在清副局长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要求学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宗旨,育人是根本;李继太股长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王树纯副校长概括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要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以胜任新时代的班主任工作。
    活动中,林口县第四中学教师孙宫娟做了《互学互助,智性管理》的经验交流;林口县实验学校教师赵妲和张新分别展示了《花开应有时》和《阳光校园 拒绝暴力》两节主题班会课;李晓、郭鹏、姜中武孙先玲、张艳红、姜林、奚元春、李洪超、张欣等15位优秀班主任交流了教育经验,分享了教育故事,展示了教育智慧;综合教研部赵艳华主任做了《走专业成长之路,做幸福教师》专题讲座,对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班主任如何走专业发展之路进行引领。
    “百行德为首,万事德为先”。德育工作,重在行动,贵在得法,难在坚持,要以“勤”为引领,继续创新,大步前进,让德育之花开遍林口山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