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招收孤困儿童职业技术教育2019级新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791信息来源:民政局

关于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

招收孤困儿童职业技术教育2019级新生的通知

                                                                  黑民函〔2019〕26号

关于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招收

孤困儿童职业技术教育2019级新生的通知

                                                            

各市(地)、县(市)民政局,农垦总局民政局、龙江森工集团和社会事务部: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对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度招生计划的批复,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继续立足孤困儿童的生存发展,以培养孤困儿童职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为工作目标,开展2019年度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开设专业及学制

    招生计划:2019年度计划招生300人。

    开设12个专业:老年人服务与管理、护理、中医康复保健、康复技术、营养与保健、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社区公共服务与管理、民政管理专业(基层民政管理方向)、汽车运用与维修、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专业。学制:三年

学生完成学业并通过相关资格考试可获得中专毕业证书、相关专业职业技能证书、报到证。在院学习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且表现优秀的学生,学校可安排其进行专业技能拓展学习。

    二、招生范围及条件

    黑龙江省户籍,15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的孤儿及城乡低保家庭儿童等困境儿童,同时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能够适应集体生活,具有生活自理能力,无精神障碍或传染性疾病;

    2.初中以上(含初中)文化程度的应、往届毕业生;

    3.道德品质优良,无劣迹。

    孤儿和事实孤儿优先录取。无需考试入学,开学后实行两周的考察期,对违反校规综合表现过差的学员予以退回,从未录取人员中补录差额。

    三、学习费用

    1.学生在校期间免收学杂费、基本生活费。

    2.学生本人服装费、医药费、节假日等假期往返交通费自理。

    3.符合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条件的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生均每年2000元。

    四、报名办法

    1.由市(地)民政局统一组织报名,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1)电子文件发送至smzxx2017@163.com邮箱。县级民政部门为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出具证明(附件3),由学生监护人或本人开学交到学校。

    2.学生个人填写(附件2)新生登记表。

    3.报名时间:2019年4月15日至8月15日。

    4.报名电话及联系人:

    王老师0451-56833771-8009、13936691369

    姚老师0451-56833771-8008、13251610681

    五、报到须知

    入学资格审查合格后,学校统一发放录取通知,学员接到通知后可按各地民政部门和所在儿童福利机构要求集体统一报到或由监护人陪同自行报到。

    1.报到时间:2019年8月26日,上午8点30分--下午16点30分。

    2.报到时须携带材料:(1)初中以上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2)户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孤儿需携带当地相关福利机构或民政部门出具的孤儿身份证明;(4)困境儿童需提交户籍所在地民政局出具的证明,证明需注明儿童具体情况(见附件3)如: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等情况并确定符合学校招收条件;(5)准备6张2寸、8张1寸蓝底免冠彩色照片及照片的同版电子文件。

    3.有监护人陪同报到的,监护人须携带身份证件。

    监护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经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 由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

    (一) 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 兄、姐;

   (三) 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有关组织, 经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的。

    4.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南京路435号(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报到当天学校在哈尔滨火车站(老站)出站口处安排新生报到接站车接送报到学生。

接送车时间:上午8点30分--下午16点30分。

乘坐公交车前往学校的乘车路线:在哈尔滨市内乘车到哈尔滨公路大桥附近(道里区河州街)换乘211路或212路到“南京路”站下车,往西走500米。

    六、招生工作要求

    1.各市(地)、县(市)民政局及各儿童福利机构要按照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求,站在政府保障困境儿童生存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的高度,认真宣传和组织好本地区、本单位的招生工作,将招生政策宣传到所有适龄孤、困境儿童本人及家庭,将政府对困境儿童教育保障和救助的好事切实做好。

    2.各市(地)、县(市)民政局需对报名学生资格进行严格把关,对符合条件拟上报学生名单要在当地进行公布,接收社会监督;录取后的学生名单要在当地进行公示。

    3.由于医疗类专业严格限制生源,为此,拟报名学习医学类专业的学生到校后需进行统一考试,考试合格后方能进行专业学习。

    4.入学后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需对报名材料进行复核,一经在核实中发现报名材料与事实不符,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有权取消其入学资格。

 

                                                               黑龙江省民政厅

                                                                 2019年4月1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