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健康生活
时间: 2019/05/17 来源: 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1872

    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营造支持签约服务、关注家庭医生的良好社会氛围,县卫生健康局于5月17日-23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周活动。
    17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兴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口镇卫生院在兴林广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集中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健康生活”。活动设立了4个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着重宣传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内容、方式、优惠措施等,解答签约服务中的问题,对部分辖区居民进行了现场签约,同时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
    全县各乡镇及所辖行政村当日同时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全县共设立咨询台14个,悬挂宣传条幅14幅,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参加宣传的医务人员达200余人次。宣传周期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织辖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进乡村开展现场签约,并优先向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点人群签约。
    通过本次宣传,传播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理念,增进了家庭医生团队社会美誉度,提高了居民签约积极性及知晓率,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