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精准扶贫送项目 增收致富添动力
时间: 2019/05/17 来源: 妇联 点击数:1898

    为了帮助贫困户尽早摆脱贫困,增强他们的脱贫动力,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5月16日,林口县妇联主席、驻村第一书记冯亚茹带领工作人员到龙爪镇兴隆村精准扶贫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养殖大鹅产业发展项目。
    鉴于所包扶的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县妇联从巾帼科技示范基地——青山鸿瑞养殖场争取90只价值近2000元的小鹅雏,分别发放到3户贫困户家中,每户30只小鹅雏,并鼓励叮嘱他们精心养殖,长大的成年鹅可以由青山鸿瑞养殖场回收,也可以根据市场行情由贫困户自行外卖,以增加家庭收入。贫困户们看到黄绒绒的鹅雏,喜出望外,积极为小鹅搭建养殖棚,并表示要照顾好、养殖好这些小鹅,增加些经济收入。与此同时县妇联还给每个贫困户送去黄金勾豆角的种子,并帮助他们进行种植,以发展“短平快”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增加家庭收入。走访中得知贫困户李志国妻子生病住院,帮扶人还为其送去慰问金。
    在全县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县妇联以产业扶贫的形式,打造扶贫“造血”工程,激发贫困户发展养殖、种植业的激情和致富的信心,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状况,积极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