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 2019/05/17 来源: 检察院 点击数:1970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市院部署要求,4月29日下午,林口县检察院结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展了“‘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林口县总工会领导,来自农机局、财政局、中铁集团、移动等各行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1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零距离感受新时代检察工作。


    首先,代表们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听取案管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以更形象、更直观的方式了解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的流程。
    随后,代表们来到受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公益诉讼工作、控申工作的相关介绍,切实感受了检察信息化成果,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
    最后,代表们参观了“书香林检”书吧,感受了检察文化阵地的书香气息。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祥铎代表林口县院对参会的各界劳动模范表示感谢,向国家的建设者致敬,并预祝五一劳动者快乐。孔祥铎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内设机构改革成果,从依法履职、从严治检、服务大局、公益诉讼四个方面通报了检察院近年工作情况。
    受邀代表们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从进一步加强检企沟通,普及劳动法律知识,加大检察职能宣传力度,搭建便民平台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孔祥铎检察长表示,林口县院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作为加强和改进下步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加大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力度,更加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不忘初心、我将无我的工作境界,担当有为,真抓实干,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队伍,用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不负人民重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