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家庭医生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
时间: 2019/05/17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杨国军 点击数:1775

    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营造支持签约服务、关注家庭医生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天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在兴林广场开展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周宣传活动。引导城乡居民了解、支持和主动接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兴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医疗单位的专家为过往市民进行免费义诊,医生认真检查居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医疗卫生知识。同时现场解答了有关签约服务内容、方式和优惠政策等方面知识,并与部分辖区居民进行了现
    活动当天,全县各镇及所辖区行政村的医疗机构也同时开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进一步促进了全县居民的健康管理念,提高了居民签约的积极性。
    据了解,此次宣传周,县卫生健康局将开展基层医疗卫生医务人员和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开展签约,并优先向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点人群签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