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承诺
时间: 2019/05/24 来源: 人社局 点击数:5724

    1、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依法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确保行政执法主体合法、依据明确、程序合法。

    2、规范行政审批,提高工作效率。缩减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接受群众监督。

    3、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做到热情接待,用语文明,耐心解答,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的时限受理、答复。对上级批示督办件、重要信访件严格按照批示时限要求办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4、坚持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职能、办事流程、服务承诺。杜绝不作为,禁止乱作为,严禁“吃、拿、卡、要”。认真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

    5、切实履行承诺,强化责任追究。凡违反政务公开、服务承诺有关规定的,严格按照行政问责的规定追究责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