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镇简介
时间: 2019/05/24 来源: 柳树镇 点击数:17638

柳树镇人民政府位于林口县西南部,距林口县城50公里,距牡丹江市48公里处,西与朱家镇相临、北与龙爪镇相临,东和南与穆棱市毗邻,交通十分便利,是牡丹江、林口、穆棱等市县的交通枢纽。柳树镇镇域总面积615平方公里,属丘陵浅山区地貌。全镇共辖14个行政村,18个自然屯,总人口2.7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3157人,全镇总户数7783户,其中农业户5731户。
    柳树镇自然资源丰富,行政区域内地下有原煤、金、草炭土、花岗岩等矿藏。宝山林木养殖场、草甸大鹅、富强环保砖厂、汇兴自动化养鸡场等企业落户柳树镇。
    2011年,柳树镇政府为了治理水土流失,开始在水土流失严重村屯退耕种植沙棘,经过几年的种植现沙棘种植面积达到了3万亩。同时烤烟产业持续发展,以柳毛村、柳西村两个烤烟一品村为主的产业辐射并带动柳树村、万水屯、晨光屯等形成规模产业。
    柳树镇围绕做大猪、鸡、鹅、烟四大主导产业,做强沙棘、北药等后续产业为中心,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助推经济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