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通镇人民政府部门职能
时间: 2019/05/24 来源: 三道通镇 点击数:17975

三道通镇人民政府部门职能

单位职能: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农民进行科学化、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负责农村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负责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的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

工作理念:

    一是多一些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少一些推诿扯皮;

    二是多一些攻坚破难的魄力和能力,少一些抱怨和借口;

    三是多一些扎实学习的进取心,少流连于牌桌和酒桌;

    四是多一些昂扬向上的正气,少一点指指点点的歪风邪气;

    五是多一些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少一些拖拖拉拉得过且过;

    六是多一些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少一些浮夸和表面文章;

    七是多一些真挚朴素的群众观,少一些高高在上的官老爷架子。

工作愿景:

    林口县三道通镇——一座极具发展潜力、历史悠久的金代古城,地处牡丹江下游,因三处“江心岛”而得名。位于林口县西北86公里处,区域面积119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6万亩;森林覆盖率75.6%;水域面积15万亩,区域内有9个森工林场,方正林业局8个,林口林业局1个,辖15个村屯,人口2.7万。三道通镇历史悠久,镇驻地曾是金代修筑的一座古城,是主要的军事城堡。在抗日战争时期,我党、我军在此建立了革命根据地,是吉东省委和抗联二路军总部所在地。这里依山傍水,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素有“难舍难离三道通”的美誉。

    未来发展,三道通镇将依托水、风、森林、农业、旅游、沿江等资源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水电、风电、绿色有机食品、玉米制种、烤烟、有机肉牛、水产养殖、生态旅游等重点产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全力打造北国水乡,鱼米之乡。

发展目标:

    三道通镇以打造北国水乡为目标,以建设绿色有机生态旅游名镇为方向,以打造黑龙江有机肉牛养殖加工基地为依托,以培育烤烟、畜牧业、制种、白瓜籽等富民产业为重点,建设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强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强城乡统筹,把三道通镇建设成为旅游环境优秀、生态环境良好、城乡和谐发展的经济强镇,实现小城镇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