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通镇人民政府公开服务承诺书
时间: 2019/05/24 来源: 三道通镇 点击数:10162

三道通镇人民政府公开服务承诺书

一、工作制度

(一)政务值班工作

(1)、工作职责及内容

1、政务值班坚持主管领导带班,值班室人员专职值班原则,实行24小时工作制。

2、值班人员必须遵守交接班时间,不得空岗和离岗,有事必须提前向主管领导请假。工作中要认真做好值班电话的接听、登记、报告、处置和情况反馈。做到及时、准确,不漏项、不失误。

3、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的请示报告制度及逐级上报的工作程序。未经领导批准不得擅自表态处理和越级上报、滥报,对造成严重后果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

4、值班人员必须做好交接班的衔接工作。前一班的值班人员必须把发生的有关事宜交接清楚,方可离开岗位,杜绝有事不沟通,工作不衔接,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发生。

5、严守安全保密规定,不得随意泄露重要工作机密。

6、认真执行长途电话登记制度,严格控制拨打与工作无关的电话。

(2)紧急重大信息报告内容

1、重大社情方面的突发事件:

参与人数多、涉及面广、影响较大的上访、请愿、游行、罢工、罢市、罢课、械斗、枪杀、暴狱、非法集会、非法组织活动等。

2、重大事故:

爆炸、火灾、交通肇事、沉船、飞机坠毁及劫机、劫船等造成重大伤亡或影响较大的事故。

3、重大自然灾情、疫情:

风灾、雹灾、雪灾、冻灾、水灾、旱灾、震灾、严重疫情等。

4、其它重大突发事件:

严重中毒、环境污染、重大刑事犯罪等。

(3)信息报送处理程序

1、值班人员在工作期间接到报告后,要立即撰写值班报告,由值班室主任审核并提出拟办意见,报主管主任或秘书长审批,按领导批示意见办理。

2、值班报告处理完毕后,要主动跟踪事态进展和处理情况,随时续报,直至事情处理完毕。

3、接到各县(市)、区政府及部门报告的紧急重大信息后,值班人员可直接用电话报告有关领导,有关领导不在时可越级上报并将领导批示用电话传达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事后逐级反馈。

4、对违反操作程序、处理不力、迟报、漏报、瞒报造成不良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追究政务值班人员的责任。

(4)值班值宿人员“六不准”

1、不准迟到、早退。

2、不准离开岗位。

3、不准在值班值宿期间会客。

4、不准乱扔烟头、果皮等杂物。

5、不准在值班室搞娱乐活动。

6、不准损坏值班室设备和用品。

(二)政务信息工作

(1)政务信息编辑制度

1、对收集的政务信息要认真阅读,筛选、分类、登记、加工、报送和订卷存档,领导批示信息,上级政府采用信息要详细做好记录。

2、编辑政务信息要做到事实清楚,主题鲜明,规范精炼,时效性强。

3、对所编辑的信息在内容筛选、文字加工、校对、送审各个环节,实行严格的责任制,上报信息必须经主管领导审批和签发,信息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政策。

4、必须严格执行国家保密工作规定,凡涉及保密的信息,必须请示主管领导批准后才能编发,防止泄密。

(2)政务信息反馈制度

1、各部门、各村屯、镇直各单位及时反馈镇政府中心工作任务进展和落实情况,各部门重点工作安排,镇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镇政府主要涉民部门每月至少报一期综合性信息。

2、及时向县反馈我镇重要信息,每月不少于4条。

3、镇政府领导批示信息,涉及部门要按领导要求反馈落实情况,镇政府办公室定期进行通报反馈。

4、涉及稳定和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重要信息,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后进行反馈,如发生迟报或漏报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政务信息交流制度

1、积极参加省市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网络活动。

2、积极参加全县政务信息网络年会,积极落实县政府办安排的政务信息扩网任务。

3、组织开好全镇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会议,搞好镇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4)政务信息通报和评比制度

1、对全镇系统各单位报送的信息,要及时进行综合和编发。

2、对各部门上报信息采用情况进行汇总。

3、年终对全镇政务信息工作进行总结和评比,对报送信息采用率高和完成县政府扩网任务好的部门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二、服务标准

(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建设开拓创新的政府

1、加强思想修养和党性锻炼,政治上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的各项部署。

2、健全政府学习制度,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

3、创新思路,全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做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同步提高。

(二)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努力建设高效务实的政府

1、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集中精力抓好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2、认真贯彻《行政许可法》,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完善项目服务。进一步加强备案制度建设。

3、完善镇领导包扶村委会制度,进一步更新服务理念,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手段,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4、大力压缩政府会议和文件。改革会议形式,压缩会议时间,提高会议质量。减少政府文件,提高政府办文效率,特急件1个工作日内办结,急件3个工作日内办结,普通件10个工作日内办结,特别复杂、需多方协调的公文15个工作日内办结。

5、从严控制各类检查,多深入基层和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6、加强对政府部门的管理,严格工作规范,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法定程序办事。

7、加强政务督查,确保政令畅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对既定的目标、部署的工作和确定的事项,实行责任到人,追踪问效,确保完成。

三、服务承诺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努力建设百姓满意的政府。

1、全面推进就业与再就业,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健全援助机制,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让更多群就业有门、创业有路。

2、加强社会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养老、失业、医疗、生育等社会保障机制,认真落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众的救助,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3、切实抓好为民办事工作。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在教育、卫生、住房、治安等方面,切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四、举报电话

0453-38614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