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翎镇人民政府职能
时间: 2019/05/24 来源: 刁翎镇 点击数:16241

单位职能: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农民进行科学化、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负责农村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负责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的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 
工作理念: 
    一是多一些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少一些推诿扯皮;
    二是多一些攻坚破难的魄力和能力,少一些抱怨和借口;
    三是多一些扎实学习的进取心,少流连于牌桌和酒桌;
    四是多一些昂扬向上的正气,少一点指指点点的歪风邪气;
    五是多一些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少一些拖拖拉拉得过且过;
    六是多一些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少一些浮夸和表面文章;
    七是多一些真挚朴素的群众观,少一些高高在上的官老爷架子。 
工作愿景
    刁翎镇是一个山川秀美,资源丰富,公路交通便利,人民勤劳勇敢,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乡镇,是连接林口,勃利、依兰三县的交通要塞,历来是兵家和商贾必争之地;是全省优质烟生产基地,刁翎烟闻名遐迩;是举世闻名的“八女投江”英雄壮举的发生地。刁翎镇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八女投江”景区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地,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刁翎境内土地肥沃,资源丰富。盛产香瓜、甜玉米、沙田稻米,是林口县的北大门和重要的商品集散地,素有“刁翎甸子赛北京”的美誉。 
发展目标:
    刁翎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扩大招商引资、强力打造八女投江红色旅游区、推动小城镇建设步伐、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发展,使广大居民安居乐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