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人民政府部门职能
时间: 2019/05/24 来源: 莲花镇 点击数:9483

单位职能: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农民进行科学化、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负责农村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负责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的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

工作理念:
    一是多一些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少一些推诿扯皮; 
    二是多一些攻坚破难的魄力和能力,少一些抱怨和借口;
    三是多一些扎实学习的进取心,少流连于牌桌和酒桌;
    四是多一些昂扬向上的正气,少一点指指点点的歪风邪气;
    五是多一些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少一些拖拖拉拉得过且过;
    六是多一些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少一些浮夸和表面文章;
    七是多一些真挚朴素的群众观,少一些高高在上的官老爷架子。

工作愿景:
    莲花镇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确立“依托湖、山、凇、红等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创新发展理念,以美丽乡村为统领,以健康产业为核心,整体推进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康养小镇建设,强化产业支撑,打造旅游名镇”的工作思路,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在项目引领上争突破,在产业支撑上下功夫,在民生普惠上求实效,在改革创新上勤探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发展目标:
    (一)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莲花镇将实行书记镇长包片、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和党员联系保洁员、保洁员包路段的包干责任制,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一是通过与各村签订环境卫生整治目标责任书,持续抓好河长制、路长制的落实,建立莲花镇垃圾清运中转站,进一步健全垃圾清运机制,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二是通过全镇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冲锋在前,广大群众积极响应,进一步提升全民环境保护意识,进而形成人人爱护莲花环境,将莲花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转化成的广大干部群众珍惜莲花环境、热爱莲花环境的自发行为。
    (二)持续全方位推进旅游发展
镇党委将以全力打造 “绿色、文化、宜居、和谐”莲花为前提,整合现有旅游资产和资源,建设高档次接待宾馆、宜居民宿、实现莲花小镇物业管理市场化运营,增加望水莲湾小区入住率,大力推进集养老医疗于一体康养项目建设,通过完善中国雾凇谷、革命烈士浮雕、千年古榆、仙人洞、望天岭、莲花湖游船、迎宾桥、大发村“大榆树”景点至三道通镇鸳鸯峰玻璃栈道,打造旅游一条线,结合莲花红色革命历史,建成“八女投江”英雄杨贵珍故居,完善杨贵珍故居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实现莲花旅游集自然景观,人文素养和红色历史于一体持续健康发展。
    (三)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促进烟农持续增收,做大做强富民兴镇利县的烤烟产业。持续稳定的发展北药种植,在我镇广泛推广优质成品芪、刺五加、白鲜皮、苍术的种植,全力打造“中医药特色小镇”。持续发展土豆、李子、西瓜、菇娘果、西香瓜等产业,为农民持续增收开辟新的渠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