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北社区』铁北社区组织居民观看火灾警示录
时间: 2019/06/24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1436

    为强化居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铁北社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组织工作者、社区党员、网格长、居民共计40余人集中观看了火灾警示录《痛·思》。
    会议上,分别播放了《密布的火魔》电动自行车篇、《文明的浩劫》文物古建筑篇、《麻木的恶果》大型商超市场篇。讲解员从不同角度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全面展现事故发生的严重后果,一幕幕血淋淋的画面给在场的党员和居民带来了深刻的震撼。
  警示录中的讲解员提示:电器、燃气要安全使用,不得超负荷用电,严禁擅自拆、改装燃气和用具,不得在阳台上堆放易燃物品和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将带有火种的杂物倒入垃圾道,严禁在垃圾道口烧垃圾,教育儿童不要玩火,学习消防常识,掌握简易的扑火方法等。使用者掌握合理安全的使用方法,经营管理者做好管理工作,就能极大的杜绝火灾的发生。
    社区书记郑成敏表示,安全工作无小事,我们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将消防安全宣传渗透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