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 2019/06/24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本台综合报道 点击数:1735

  今天上午,县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县长罗海涛主持会议。县领导王龙、许博出席会议。
  县民政局和各镇就城市、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做了书面汇报。
  罗海涛在会上指出,我县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谋划、落实,呈现出扎实有序、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就进如何一步抓实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罗海涛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要全面加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对村支部书记能力素质、各类培训班质量的提升和对镇村两级干部住镇坐班制度的落实,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结合村级党组织量化评分、分类定级,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提升党组织阵地服务功能;持续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重点在谋划和提升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入推进,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服务力、号召力。各相关部门要协作配合、全面推进,按照年初我县确定的“收、清、化、扶”四项举措,抓实做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压实主体责任,履职尽责不懈怠,不断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保障,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强化各级党组织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工作机制的保障作用,从而推动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扛起责任,转变思想观念,统筹兼顾,健全责任体系,督促落实。
  就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罗海涛强调,目前,我县已经构建起了“城乡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党组织架构,开展了“山城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及“心连心、暖民心”等特色载体活动,树立了社区党组织的核心地位,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要重点抓实党建联席会议,抓紧对县级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健全需求、资源、项目3个清单,加强跟踪问效,用清单和制度去推进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实施社区工作者“全岗通”制度,实现社区“一窗式”服务。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