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林口县2019年计划实施第三批扶贫项目公告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5002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根据省扶贫办、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实施方案》(黑扶办联〔2018〕14号)文件通知要求,经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涉及到的镇及相关村召开专题会议商议,镇申报,县扶贫办、财政局审核和县政府批准,现将我县2019年第三批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青山镇大鹅养殖项目;柳树镇柳毛村鲜食玉米加工冷冻扶贫项目;项目管理费。
    二、项目建设主体及实施地点:项目建设主体为林口县青山镇政府、柳树镇政府。实施地点为青山镇鸿瑞鹅业、柳树镇柳毛村。   
    三、实施期限:2019年7月—2019年11月。
    四、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青山镇政府在鸿瑞鹅业养殖大鹅10000只;柳树镇柳毛村年加工鲜食玉米150—200万棒;提取项目管理费1.56万元。
    五、项目效益分析及预期目标:青山镇大鹅养殖项目建成后。不仅能确保到2020年,青山镇所有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目标,还可以带动当地及周边乡镇大鹅养殖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在给农民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并带动其它相关产业的发展。柳树镇柳毛村鲜食玉米加工冷冻扶贫项目建成后,首先,可有效调整贫困村种植结构,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贫困户收入,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其次,鲜食玉米加工冷冻项目加工技术难度较小,施工工艺简单,项目实施不仅对环境没有影响,而且鲜食玉米采收后,玉米秸秆还可以用于饲养肉牛、大鹅等,可变废为宝,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六、项目投资:青山镇大鹅养殖扶贫项目总投资50万元,均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柳树镇柳毛村鲜食玉米加工冷冻扶贫项目总投资154.44万元,其中申请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4.44万元,其它资金50万元;提取项目管理费1.56万元。以上项目共申请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56万元。
    监管部门:林口县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林口县财政局。
    通讯地址:林口县党政办公中心扶贫办
                        林口县财政局农业农村股
    联系人: 李佳  董婷婷  
    举报电话:0453—3528063、0453—3533091
    特此公告。
                                     林口县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
                                            2019年7月9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