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糖尿病的治疗
时间: 2019/07/18 来源: 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4370

    锻炼是预防2型糖尿病的最好的方法,并且对糖尿病治疗也有帮助。运动能保持健康的体重,增加血液的流量可以提高狗的身体使用胰岛素,从而进一步降低血糖含量。锻炼应该是由规律性的。不规律的运动会导致血液中葡萄糖水平的上升和下降,这对狗狗来说是有害的。
  如果你的狗不习惯规律的运动,那你可以和医生商量,制定一个锻炼计划。运动量应该从低到高逐渐增加。
  狗狗消化食物释放葡萄糖到血液中。因此一顿含糖量大的食物会引起葡萄糖突然的增加,这样不利于调节血液葡萄糖含量。因此,糖尿病的狗应该喂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些食物导致在一段时间内的葡萄糖缓慢释放;并且糖尿病的狗要吃大量的纤维。同时,为了保持适当的身体重量,应该喂狗低脂肪含量的食物。
  注射胰岛素
  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狗的主人必须学会在家给它注射胰岛素。这样才能保持狗狗血液葡糖糖含量的稳定,定期注射胰岛素是至关重要的。
  胰岛素基本上分为3类,短效胰岛素,中期胰岛素,和长期胰岛素。分别为1-4小时工作,4至24小时,和8至28小时。每只狗对胰岛素注射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因此有些狗需要每天两次注射,而另一些可能只需要每天注射一次。这通常需要兽医检查和定期进行血液测试来调整胰岛素剂量来确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