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涛到朱家镇督查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 2019/07/18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点击数:2101

    17日,县委书记、县长罗海涛针对市扶贫办暗访时发现的问题,深入朱家镇三合村、仙洞村、解放村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冯海冬陪同检查督导。
    在朱家镇,罗海涛、冯海冬分别来到孙洪胜、邹庆贵、李春有、李奎元、栗金花等贫困户家中,围绕帮扶人入户、产业增收、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医疗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对镇村两级领导干部进行现场指导。同时,深入到200亩北药(防风、蒲公英)产业扶贫基地和平贝、桔梗产业扶贫基地就如何发展产业带动增收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
    罗海涛要求,各镇、各帮扶单位要针对贫困户对医疗扶贫政策掌握不清、帮扶人帮扶工作说不清、增收产业记不清等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立行立改。县卫生健康局和医保局作为医疗保障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作用,尤其是卫生健康局又是朱家镇的帮扶单位,更要发挥好帮扶作用,调动好签约医生,做好医疗扶贫政策的入户宣传工作,全力以赴保证贫困户对医疗政策的知晓率。各级帮扶人在入户开展帮扶工作时要多与贫困户沟通交流,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
    罗海涛指出,在产业发展上应以市场稳定安全、经济效益高的平贝为主推产业,桔梗的市场不够稳定,且经济价值不如平贝效益高,建议明年将桔梗改为平贝,一方面能获得更高的经济收入,另一方面能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
    冯海冬就朱家镇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议。冯海冬要求,镇党委、政府要调动好各级帮扶人,做好遍访工作,今年年底要做到真脱贫、脱真贫,坚决杜绝算账脱贫;要做好入户基础性工作,填好《扶贫手册》,政策明白卡要上墙;医疗保障部门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卫生健康局要加强医院窗口的扶贫服务,将贫困户信息录入窗口挂号系统,防止出现贫困户医疗政策落不靠的现象;在贫困户脱贫上,要做到达标不超标,避免造成攀比,引起新的矛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