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培训会议
时间: 2019/07/19 来源: 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2187


    为保障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降低饮用水安全隐患,近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韩永坤召开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培训会。辖区协管站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韩局长总结了2018年全县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情况,对2019年下半年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高度重视生活饮用水的监管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杜绝各类传染病和饮用水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扩大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知晓面,促使供管水从业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保障水质安全;要依法开展日常监督执法,重点监督检查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卫生许可证办理及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涉水产品索证索票情况等;要依法打击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非法对外供水行为,加大生活饮用水违法行为查处,确保全县饮用水卫生安全。

    最后,韩局长对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培训。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县生活饮用水的卫生质量,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