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涛到三道通镇督查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 2019/07/19 来源: 电视台记者 王晨皓 点击数:2168

    18日,县委书记、县长罗海涛深入到三道通镇新青村、曙光村就扶贫工作问题进行排查、督查指导。副县长刘长洲陪同督查。
    罗海涛一行先后来到韩明山、温兴梅、程广义、刘升弟4户贫困户家中,围绕贫困户对帮扶人帮扶、脱贫增收产业、医疗政策知晓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重点查看了贫困户住房、饮水等情况。
    罗海涛指出,新青村各级帮扶人、驻村工作队已经帮助贫困户做了大量帮扶工作,新青村又是全县脱贫产业最多的村之一,光伏、平贝、马铃薯、电商+庭院菜园、稻田蟹、桑蚕等产业覆盖了全村所有贫困户,但个别贫困户仍算不清脱贫增收账。针对这种情况,各级帮扶人入户时要下大力气加强对贫困户的思想教育工作,严肃入户帮扶态度。要让贫困户认清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转变贫困户“等、靠、要”的错误思想。同时,要加强贫困户档案佐证材料的完善,切实让扶贫工作看的到、说的清。
    罗海涛强调,村、屯环境卫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之一,各镇、村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教育贫困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各级帮扶人在入户时,要督促贫困户定期清洁水缸,确保贫困户饮用水安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