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不求人:用真心搭建沟通桥梁,用真诚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 2019/07/19 来源: 法院 点击数:2241

    近日,林口县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局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该案能在短时间内成功执结,正是得力于该院执行干警的认真努力和真诚用心的沟通。

    2017年7月,孙某因资金周转不足,先后两次在林某妻子吕某处借得人民币14000元和50000元,并出具了欠条两份。2017年12月吕某因病过世,林某因需用钱多次向孙某索要欠款,但孙某并未履行偿还义务,于是林某将孙某告上法庭。该案经林口县法院审理,判决孙某在十日内偿还林某本息共计人民币73400元。判决生效后,在规定期限内孙某并未按判决履行偿还义务,林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此案的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分别找到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了案件情况,经了解,孙某与已故的吕某是朋友关系,孙某因事急需用钱找吕某相借,吕某在未告知丈夫林某的情况下,将钱款借与孙某,在吕某过世后,林某整理其妻遗物时发现了欠条,后因林某需要用钱找到孙某索要,才引发后续事件。执行干警多次找到被执行人孙某进行沟通,得知孙某现在经济状况较为紧张,家中父母因身体原因也花费较多。而后执行干警又找到林某将情况告知,经过干警的多方努力和多次沟通,林某同意孙某一次性偿还人民币40000元,此案执行完毕。

    由于执行干警在双方当事人之间用心搭建沟通桥梁,用真诚化解矛盾纠纷,案件才能如此高效的完结,执行干警的持之以恒的努力,不厌其烦的与双方沟通商谈,也赢得了当事人的称赞。林口县法院一直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工作目标,兑现“让老百姓打官司不求人”庄严承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