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牡丹怎样养护管理
时间: 2019/08/16 来源: 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3666

    盆栽的牡丹应经过认真的选择,宜用芍药根嫁接三年以上的小棵植株或者有3~5个头的分株苗为好。因花盆的面积狭小,盛土较少,不如地栽牡丹的生长势强盛。但盆栽管理搬运方便。
  近年来不少牡丹爱好者,将花盆置于阳台或窗前。便于受到充足的阳光照射。或在一定的温度下进行催花。牡丹是一种长日照植物,喜阳光,恶潮湿,缺乏阳光就不能开花。盆栽牡丹的品种如洛阳红、二乔、胡红、赵粉、白雪塔等都可以。盆内土壤要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培养土应采用腐叶土、园土各4份,河沙2份,混合均匀置于瓦盆内为宜。瓦盆有它的自然透气和透水性能,底部又有排水孔,如积水也很容易排出盆外,不致造成根部腐烂。
  牡丹盆栽和其他盆栽花卉一样,栽时应先将盆底的出水孔垫上瓦片,然后分层填土、栽植,使根部均匀分布,一次浇透水。在以后的时间内,不断地浇水、施肥、松土即可。夏季如遇雨水多时,可将花盆半侧放,使积水尽快排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