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赶牛困“孤岛” 众人合力终救出
时间: 2019/08/16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李莹 点击数:2375

    村民赶牛困“孤岛” 众人合力终救出。
    家住林口镇镇北村的姜某,平时总是把牛拴在河边的小树林里放养。15日上午,姜某收到短时强降雨的气象预报后,急忙开自家的四轮车绕道去树林边,准备将牛牵回。
    姜某赶到小树林时,河流上游的短时强降雨已导致河水突涨,小树林被上涨的河水包围,瞬间变成了“孤岛”。姜某无法牵牛返回,意识到情况紧急,姜某拨打了求救电话。
    接到求救后,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和林口镇党委、政府派救援人员立即前往营救。在赶往现场的途中,行驶在最前方的消防救援车陷入淤泥,无法继续前行,救援人员只能通过乘坐农用拖拉机、步行的方式继续前进。到达现场后,由于水位暴涨,姜某距离岸边已经有50米左右的距离,无法施展救援。时间在一分一秒中过去,孤岛随时都有被大水吞没的可能。后经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协调,运到现场一辆冲锋舟,最终在下午4点30分左右,姜某被成功救出。
    姜某获救后,一再表示感谢,在危急时刻是党和政府帮助他消除恐慌、脱离困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