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环境 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时间: 2019/10/18 来源: 电视台记者 裴植 点击数:33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建设思想,结合我县生态环境建设实际,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7日,县政协主席赵洪安带领县水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开展“保护生态环境 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主题视察调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李微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朱家镇牛心村、林场村,柳树镇柞木村、丰谷村、万寿村就我县小流域综合治理、退耕还林、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洪安对我县近年来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赵洪安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合作,抓好生态建设的总体规划。同时,要从源头治理,加大退耕还林改革工作力度;要加大环境建设的执法工作力度;大力发展沙棘、北药等经济作物,使生态环境建设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实现双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