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情系贫困户开展扶贫日活动
时间: 2019/10/18 来源: 妇联 点击数:250

    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县脱贫攻坚助力,10月17日,县妇联帮扶人情系贫困户,深入到龙爪镇兴隆村走访调研座谈,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并送去米油等慰问物品。
    座谈中,县镇村三级帮扶人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秋收情况、今年的各项产业的收入情况、贫困户脱贫退出程序及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情况。县妇联还邀请了龙女电商扶持基地—黑龙江省初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县镇村三级帮扶人和贫困户讲解了如何利用电商平台发展销售农产品,提高帮扶人如何利用互联网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意识。下一步县妇联将利用农闲季节组织有意向的村民开展电商免费培训,传授他们电商经营和销售技巧。
    县妇联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作用,本着“需求导向、精准施策”的工作理念,做好城乡妇女免费技能培训、龙妹家政服务、龙女电商、巾帼扶贫救助等服务载体,从根本上调动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她们在脱贫攻坚中的内生动力,争取产业技能脱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