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训演练,强化民兵战斗属性
时间: 2019/10/18 来源: 电视台记者 田英男 点击数:3604

    17日,县人武部组织2019年度林口县基干民兵实战化训练考核暨应急行动联训演练。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学伟参加演练。退伍老兵代表以及来全自县各单位、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我县退伍老兵代表、原政协主席于春芳做演练前宣讲。
    于春芳说:林口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战争,我县人民,特别是青壮年民兵为国家的解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天通过这次演练来检验我们基干民兵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国防安全的责任。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以临战姿态圆满完成这次演练。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学伟做联训演练前动员。他强调:基干民兵要传承抗联精神,发扬我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优良战斗作风。要用青春和生命去捍卫,保卫国土安宁。
    李学伟指出,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按照习近平“能打仗、打胜仗”的指示要求,县人武部对查找梳理出民兵教育管理和训练中薄弱环节采取统一指导、跟踪问效等办法,对传统的民兵队伍建设工作以实战要求进行优化创新,深化改革,结合民兵担负不同任务的实际,统一研究训练重点,确保民兵训练贴近实际,贴近实战,切实提高民兵队伍的应急应战能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