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学习促提升 回校交流共分享——青山中学开展“教师外出学习回校展示交流”活动
时间: 2019/11/20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11586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我校要求凡外出培训学习的教师都要带着问题去听课,载着收获站讲台,真正达到“走出去,引进来”、“一人学习,多人受益”的教师培训宗旨。
    10月14日,中教部在林口二中举行了“林口县教师工作坊语文示范观摩”活动,为我们搭建了“异地同课,同课异构”的平台,我校派王翠霞、江中云、王娜三名语文教师观摩学习。
    我校学习教师在学习中通过听课、交流、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深深被出课教师的教学特色所折服,他们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从而引发了“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诸多思考。回校后,他们博众家之长,认真撰写学习收获体会,并确定课题先在组内集体备课研课,然后全校教师听课,最后大家集中评课,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后再进入课堂实践。
    通过学习—反思—实践—再反思实践,不仅使外出学习的教师能及时梳理学习内容,总结教学经验,同时也使“外出学习”的效应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本次学习汇报活动对刚分配的特岗教师更是一次业务的提升,课堂展示时她们把学到的科学的教学方法和现代教学手段巧妙运用,充分体现了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展示了年轻教师的活力和风采,有效地提升了课堂的教学效率。
     这次活动的开展既为外出学习的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又为全校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拓宽了学校教育发展的视野,为农村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