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会保障卡医保功能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
时间: 2019/12/09 来源: 医疗保障局 点击数:12039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群众:

    社会保障卡具有两个功能:社保账户功能(养老、医保、失业保险、就业培训等)和金融账户功能(银行卡功能)。两个功能分别设立密码,即社保账户密码和银行账户密码。社会保障卡社保功能初始密码“123456”(非银行存取款密码),金融账户功能初始密码由银行设定。在使用中要注意根据不同功能输入相应密码(使用银行账户存取现金一个密码、医保门诊购药一个密码),为便于今后使用管理,已领取社会保障卡群众可将两个密码设置为一个密码。

    社会保障卡发放时已经批量激活社保账户功能,领取社保卡群众社保功能已可正常使用,可持社保卡办理就医住院结算、门诊购药、异地就医转诊及结算。参保群众持社会保障卡办理异地就医转诊,可在转诊地定点医疗机构出院三日内报销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为提高社会保障卡医保功能使用率,方便群众在出院时就能报销药费,县医保局从明年开始将社会保障卡使用情况纳入对定点医院、诊所、药店的考核范围。

    建议参保群众开通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功能,便于就医后药费通过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结算。启用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的参保群众请按照发卡银行分别到林口县农业银行、林口县龙江银行办理激活业务。

    特此通知。

 

    咨询电话:0453-3536066、0453-352700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