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 2019/12/05 来源: 电视台记者 王禹森 周岩林 点击数:5739


    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宪法宣传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当天,我县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罗海涛、付刚、任立军、赵洪安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问答等形式,结合各自工作业务职能,宣传《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等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百姓“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更好的发挥了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林口中的重大作用,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午2:00,我县在党政办公中心报告大厅召开国家宪法日法治宣讲报告会,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会员、黑龙江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经济法学硕士宋敏就《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宪法实施》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我县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全县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