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交警大队组织环卫工人召开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培训会
时间: 2019/12/06 来源: 公安局 点击数:4593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林口县交警大队一中队组织城区环卫工人召开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培训会。

    培训中,一中队指导员林玉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及环卫工人驾车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特点,详细分析环卫工人在道路上进行作业时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过播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宣传片、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参观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等形式,针对环卫工人在道路工作、驾驶环卫车辆上路、恶劣天气情况下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及告诫。并呼吁广大环卫工在作业时必须穿戴反光衣,在重点路段作业时不要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切实摒弃贪图方便、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的交通陋习,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自身安全。最后,对机械作业车辆驾驶员进行了专门强调,要求大家在今后交通出行和工作中,一定要以安全为首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开车不求快、疲劳不开车。

    培训结束后,环卫工人们表示,交警对安全防护的讲解与自己的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大家不仅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加强自我防护,注意交通安全,共同营造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