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高产栽培有技巧
时间: 2019/12/06 来源: 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1753

    香菜是一种有人爱有人厌的蔬菜,由于香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气味,在荤菜中可以取到去腥的作用,也正是因为这种味道,不少人觉得清香可口,也有人觉得十分反感,恨不得把菜里的所有香菜都挑出去扔掉。虽然部分人不喜欢,但是丝毫不影响香菜的销量,目前市面上香菜的市场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并且香菜种植方法简单,风险小,很多种植户都喜欢种植它。但是种植香菜也是有技巧的,下面就和您讲讲香菜的种植技术。
  一、整地催芽
  应选择疏松肥沃而且排灌都很方面的土地,深翻后粉碎大块的土坷垃,然后施入足够的基肥,以农家肥为主,再适当的混一些磷肥。香菜不能连茬种植,否则很容易导致病害的发生。在播种前,将种子放入20度左右的清水中浸泡一天,然后装入湿润的布袋中放一天,随后便可撒播。
  二、田间管理
  香菜的生长温度在20度左右,如果出苗后温度过高,要搭建遮阳网进行降温,晚上再撤下,保证通风。出苗一周后要及时的间苗,苗距4厘米左右最好。在香菜生长期可适当的喷施一些壮茎灵,可使香菜植株健壮,生长茂盛,抗病害能力增强。
  三、病虫害
  具有特殊气味的植物一般不易感染虫害,主要是病害,像斑枯病、猝倒病等。对于这些病害的防治可在早期苗刚长出来时喷洒无公害病菌剂,防止病害的发生。对于虫害要针对性的喷施药剂,防治结合即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