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指导医保工作 切实提升参保保障
时间: 2019/12/06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李莹 李宏伟 点击数:707

    医疗保障工作事关民生福祉。5日,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齐峰一行,在牡丹江市副市长苏凤仙和牡丹江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晓奇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县调研指导医保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付刚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齐峰一行到我县医保中心、县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在医保中心,调研组通过到窗口咨询业务、收集医保患者对医保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我县一线医保从业人员的工作状态。在县人民医院,调研组分别了解了门诊患者、住院患者的报销比例,调取了近期贫困患者出院结算情况台账,并深入交流了医保报销流程以及患者异地就医等实际问题。
    调研结束后,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齐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牡丹江市及我县的医疗保障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付刚就我县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辖区内公立医院代表、私立医院代表及药店代表在座谈会上就医保目录、医保门诊报销、医保信息系统等对医疗保障工作和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齐峰表示,所有参加医疗保险的人,都是医保工作人员的服务对象。医疗保障局,要从百姓关心的地方做起,把惠民政策更好地落实到老百姓身上,真正让参保群众在需要时能够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好的保障。
    齐峰强调,围绕医疗保障领域“办事不求人”这一要求,要把“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服务最佳”作为工作标准,实施“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管理”的办法,推出取消就医地盖章手续、无需选择异地定点医院、电话备案等便民措施,有效解决以往备案环节、审批盖章过多问题。让“办事不求人”在医疗保障领域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齐峰指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要规范管理,对欺诈骗保始终坚持出重拳、零容忍、严打击,加强宣传和警示告诫。同时,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为参保群众疏堵、去痛、解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凝心聚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调研组一行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牡丹江市副市长苏凤仙表示,下一步,牡丹江市将精准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行监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好政策调整,尽快完成市级统筹,推出便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全市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