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安委会检查组到林口县检查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9714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12月30日,为贯彻落实关于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王文涛对加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的要求,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牡丹江市政府安委会检查组、县应急局、县交警队、县交通局对林口县道路交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林口县道路交通安全筑牢“防护网”,为各部门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注入“强心剂”,确保群众安全顺畅出行。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牡丹江市政府安委会检查组、县应急局、县交警队、县交通局到林口县客运站检查工作中强调要做到“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建立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林口县各交通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确定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要清醒认识极端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适时发布天气预警预报,做好公路除雪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源头管理,落实监管责任。继续加强源头管控,对存在交通隐患的路段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建立信息联动机制,做好信息共享,并加大对全县公路客运车辆进行集中排查。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微型客车、面包车进行集中排查,审查驾驶员资格,对车主和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三是加大隐患排查,强化事故预防。对近期以来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对存在“交通拥堵”、“小气候”等路段,要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特殊手段预防,明确事故预防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单位和重点行为。对交通设施的设置、交通标识的设立进行彻底普查,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路面管控,消除违法行为。针对县内交通实际情况,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和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管理。严厉查处机动车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打严治的高压态势。

1